X

资环学院学术报告

作者: 出处:通知公告网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190


资环学院学术报告

题目:瓦维洛夫作物资源:过去、现在和未来

主讲:尼古拉·久班克 高级研究员

时间:5141500

地点:3号楼320

主讲人简介:

尼古拉·久班克(Nikolay Dzyubenko),生物学博士,俄罗斯农业科学院全俄瓦维洛夫植物研究所(N.L Vavilov All-Russian Research of Plant Industry)前所长,现为多年生牧草植物基因室主任。曾作为普京总统生物领域的科技顾问,向俄罗斯联邦政府和杜马提交超过13份植物遗传资源领域的政策建议报告;先后在《作物科学》、《应用与环境微生物学》、《FEMS MICROBIOLOGY》等刊物上发表130多篇论文;主持了10多届“国际植物资源收集、保存、利用大会”;亲自参与收集了29000多种牧草种植资源;多次作为主要嘉宾参加“国际草原大会”、“北美苜蓿改良会议”、“欧盟植物基因国际会议”等。



题目:全俄植物遗传资源研究和育种技术创新

主讲:叶琳娜·久班克 高级研究员

时间:5141500

地点:3号楼320

主讲人简介:

叶琳娜·久班克(Elena Dzyubenko),农学博士,俄罗斯农业科学院全俄瓦维洛夫植物研究所(N.L Vavilov All-Russian Research of Plant Industry)牧草研究室高级研究员,多年生牧草植物收集库负责人。先后从全世界收集、保存、分析、记录了约4000种栽培、多年野生牧草种质资源。在多部学术期刊发表超过50篇牧草植物基因资源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