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国际交流学院管理委员会会议召开

作者:翟荣惠 宋洁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19-04-10

4月8日,国际交流学院中德双方第五届联合管理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我校召开。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国际交流学院学籍管理规定实施细则、学院发展基金使用办法和学术委员会成员名单,听取了中德双方院长所作的2018年工作报告。

校长张宪省会见FOM大学校长海默尔、德中科技学院院长柳林、项目主任陈晓莉等德方代表,就拓宽合作办学路径进行交流。

张宪省对海默尔说,中德项目开办16年来,培养了一大批具有国际视野的专门人才,两校的合作领域也不断拓宽,走出了一条具有特色的联合办学道路,彼此间结下了深厚情意。张宪省强调,不久前,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外商投资法草案,对加强和巩固两校合作办学形成了有力促进和坚强保证。下一步,希望双方继续凝聚合力,提升合作品质,充分利用德国工业发达的优势,尽快在联合培养工科人才方面取得突破。

海默尔教授说,十几年来,我多次来到山东农业大学,学校的面貌不断发生变化,办学成就日益突出,也更加重视中德合作办学这个品牌的打造,让人倍感振奋和感动。他表示,FOM也在不断探索办学模式,不断改进教学方式,更加强化德语教学,更加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对与山东农大未来的合作充满了期待和信心。

会上,第五届联合管理委员会主任、副校长王振林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中德班办学成就,希望学院认真分析发展爬坡阶段和改革攻坚期面临的机遇挑战,从3个方面下功夫。 一是在提高质量上下功夫,确保合作办学不走样,要坚持教学中心地位,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二是在深化改革上下功夫,强化责任担当出实招,调整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加大人财物投入力度。三是在拓展合作上下功夫,深挖潜能,争取在合作办学层次、新上专业、德国学生来华留学等领域有新的合作和突破,同时辐射带动相关学科专业上新的合作项目,助力学校办学发展。

会议期间,管理委员会成员还围绕增强教学实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深入讨论了相关问题并达成一致。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