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植物保护学院学术报告

作者: 出处:通知公告网发布时间:2019-03-01浏览次数:1004

植物保护学院2019年度学术报告会(2


题目:Urban Pest Management in Australia and Mysteries of Termite Kingdom

澳洲城市害虫治理和白蚁王国的秘密

主讲:马德岭 博士

澳洲环境生态学院 院长

时间:3408:00

地点:南校区N404教室


题目:Bio-Security and Management of Timber Pests in Australia

澳洲生物安全和木材害虫治理

主讲:Matthew Lawther马修 • 劳瑟

澳洲国际虫控培训中心 主任(创始人)

时间:3409:00

地点:南校区N404教室


主讲人简介:

澳洲环境生态学院 院长

Eco-Global 国际品牌创始人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 昆虫学博士

日本国家农业研究中心 博士后 特别研究员

马德岭,男,1987年毕业于山东农大植保系,1996年获澳洲政府奖学金从山东棉花研究中心赴昆士兰大学攻读动物昆虫学博士学位,师从世界昆虫大会主席(2004Myron Zalucki 教授,致力于植物源农药对棉铃虫作用的研究。2002-2004 受澳洲科学院选派任日本农研中心昆虫线虫部博士后特别研究员,从事植物源农药防治稻缘蝽研究,曾先后获生物农药新产品专利6项,发表论文30余篇,科普文章200余篇。多次受邀参加国际国内城市害虫治理大会做主旨报告,主持中澳白蚁治理专题论坛。

2005年创立Eco-Global品牌,旗下有:澳洲环境生态学院、澳洲白蚁害虫博士公司、澳洲利球地产开发公司和济南中澳益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10几家企业和澳洲政府认可的职业教育机构。其集团公司和教育机构年总产值达数亿人民币。

马德岭博士积极参与中澳科研和商业合作,目前社会兼职:澳洲山东侨团联盟副主席、澳洲昆士兰山东同乡会副会长、澳洲业主联盟副会长。其专业活动和创业事迹有海内外多家媒体报道:如《中央电视台4频道》《山东卫视-五洲四海山东人》《中国政协报》《春城晚报》《澳华之声》。中英文专题片两部:《白蚁博士》和《Eco-Global Termite Doctor》。


Matthew Lawther 马修 • 劳瑟

澳洲国际虫控培训中心 主任(创始人)

MPL–Managing Pests By Learning

马修 • 劳瑟,男,拥有生物环境学学位和教育专业研究生文凭,以及澳洲联邦政府虫控职业培训和评估资格,是澳大利亚著名的城市害虫治理教育学家和木材害虫治理专家。他从事有害生物治理工作34年,先后服务澳洲和国际知名虫控公司,包括国际上市虫控公司能多洁(Rentokil),担任能多洁悉尼商业部技术主管,创办了木材害虫治理公司,继而在澳大利亚最大的害虫管理保险公司任技术和培训经理9年。

他担任多个澳洲联邦害虫治理专业委员会委员。这些委员会是政府和虫控行业智囊团,指导城市虫控行业培训,执照发放和制定虫控行业国标。1994年开始,Matthew在政府大学讲授城市害虫治理和其他相关科目,创立了澳洲虫控行业最大培训机构–澳洲国际虫控培训中心MPL。在25年的教学生涯中,马修亲自培养了7000多名虫控行业的学生,是全澳洲培养虫控行业学生最多的职业教育学家。


热忱欢迎老师同学们参加!


植物保护学院

山东省农业微生物重点实验室

山东省蔬菜病虫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山东农业大学昆虫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