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学校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刘慧 薛松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19-03-01

2月28日,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总结交流近年来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经验,部署2019年全国学校安全工作。

会议在北京设主会场,在各省(区、市)、各部属高校及有关地(市、州、盟)、县(市、区、旗)设分会场。按照山东省教育厅通知要求,我校设立了分会场,学校领导徐剑波、张宪省、朱莉、杨天梅、嵇景涛、吴衍涛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在学实楼报告厅集中收听收看。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郑富芝主持会议。

陈宝生强调,安全稳定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各地各校要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中存在的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高度重视、保持警醒,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态度和作风,扎实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一是强化红线意识,狠抓安全责任落实。二是夯实防护基础,狠抓学校“三防”建设。三是完善长效机制,狠抓安全制度落地。四是提升应急能力,狠抓重点领域整治。五是提高防范意识,狠抓安全宣传教育。六是加大监督力度,狠抓考核问责整改。

孙力军对加强警校协作、抓好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各地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指示批示精神,牢牢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作为重大任务、摆上突出位置,切实为广大学生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一是进一步抓住关键环节,着力防范消除校园安全风险隐患。二是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积极构建校园及周边治安防控体系。三是进一步完善责任体系,确保校园安全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在收听收看完电视电话会议后,学校党委书记徐剑波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做好我校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再重视。安全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大家要高度重视、时刻警醒,绝不能有丝毫侥幸和麻痹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工作“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时刻刻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二是措施上再强化。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特别是针对事故易发频发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如实验室安全、考试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和卫生防疫安全、消防和工程质量安全、校园贷、学生心理健康等方面,要制定专门的工作方案,落实好管控措施。三是责任上再压实。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工作要求,切实履行好分管领域的安全职责,实施安全工作网格化管理,把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进一步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安全生产良好氛围,筑牢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基石”。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