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植物保护学院学术报告

作者: 出处:通知公告网发布时间:2018-12-21浏览次数:760


植物保护学院2018年度学术报告(二十四)



报告题目:松材线虫病发生与防控新形势及对策

报告人:李东军

报告题目:森林保护基层工作与科研推广情况

报告人:王海明

报告时间:122214:30

报告地点:南校区N103.

报告人简介:

李东军,研究员,山东省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主要从事森林病虫害防控与检疫的管理和研究工作,在林业外来入侵有害生物的防控工作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主持完成了《山东省美国白蛾预防体系可行性报告》、《山东省松材线虫病预防体系建设可行性报告》、《山东主要林业有害生物预防体系建设可行性报告》等;主持完成了“山东省林业主要有害生物调查与防治对策的研究”、“山东省松材线虫病工程治理”等项目;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奖、山东省林业厅科技进步多项,主编和参编多项著作。

王海明,研究员,菏泽市林业局首席专家。从事林业有害生物防治、野生动植物保护科研和科技推广工作。完成科研成果21项,其中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4项,发表论文38篇,编写专著2部。荣获“全国生态建设突出贡献奖先进个人”、“全国林业科技工作先进个人”、“山东省先进工作者”(省劳模)、“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多项荣誉称号。



植物保护学院

山东省农业微生物重点实验室

山东省蔬菜病虫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2018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