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机电学院学术报告会

作者: 出处:通知公告网发布时间:2018-10-31浏览次数:1104


报告题目:视觉计算发展回顾及展望

时间: 1121600~17:00

地点:学实楼报告厅(学实楼601

报告人:许志杰  教授    



许志杰,现任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University of Huddersfield)工程与计算机学院终生教授,视觉与虚拟计算研究中心主任。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虚拟现实,视觉及信息可视化技术。1991年西安科技大学通信专业本科毕业,2000年获得英国德比大学(University of Derby)博士学位,其博士研究课题为虚拟现实及制造仿真技术。自1999年起至今,任教于英国哈特斯菲尔德大学并于2008年至2013年期间担任研究生教育主管。自1999年任教以来,培养了20多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并于期间完成了十余项重大科研及工程项目。自1996年起至今,已发表论文近200篇,著作5部。现任旅英中国自动化及计算机协会主席,同时也是众多学术期刊的编委及特约审稿人、众多知名学术机构(如IEEE, IET, BCS, 以及HEA)资深会员,教育部春晖计划专家交流团领队,春晖杯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评委。






报告题目:Advance Surface Metrology(表面形貌计量技术)

时间: 1121700~18:00

地点:学实楼报告厅(学实楼601

报告人:曾文涵  博士   





曾文涵, 现任英国国家先进计量中心(EPSRC the Future Metrology HUB),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University of Huddersfield精密技术中心(Centre for Precision Technologies)首席研究员(Principal Research Fellow)。1997年华中理工大学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毕业,2005年获得华中科技大学测试计量及仪器专业博士学位长期从事表面计量、表面形貌精密测量仪器、空间自由曲面与结构化表面测量与评定、微纳表面评定、几何产品规范国际标准、信号处理、图像处理等方面的研究并取得了多项研究成果。迄今为止他已经在国际国内期刊及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了相关论文80多篇,并参与合著1本英文专著。自20034月起,他加入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精密技术中心(该中心是英国最先进的表面精密计量中心,在表面精密计量领域具有国际领先地位)从事表面几何形貌的精密测量与评定的研究工作。近年来,曾文涵博士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工业界资助项目两项(Jagular Land Rover, Forensic Pathway), 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一项,作为合作申请人获得英国国家工程与物理委员会重点资助一项,工业资助两项。他先后作为主要研究人员承担了三项英国国家工程与物理委员会(EPSRC,相当于中国的自然科学基金委)资助项目、一项欧共体高级资助项目、多项英国国家物理实验室(NPL)的合作项目,以及多项与工业界(Taylor-HobsonRolls-Royce, Depuy, Cummins)的合作项目。


机电学院  科技处 研究生处

山东省园艺机械与装备重点实验室

农业装备智能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农业大学欧美同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