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资源与环境学院学术报告

作者: 出处:通知公告网发布时间:2018-10-12浏览次数:597

题目:土壤有机质转化和累积机制研究

主讲:丁维新 研究员

时间:1013 1430

地点:3号楼320

主讲人简介:

丁维新,男,1963年生,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杰青,百人,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和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1987年起在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工作,1997-1998年在澳大利亚Griffith大学做高级访问学者,2004-2006年在日本国立农业环境技术研究所任JSPS特别研究员。主要从事土壤碳氮生物地球化学研究,重点研究土壤碳氮生物化学过程及其与环境变化和作物产量的关系。主要研究内容有沼泽湿地温室气体甲烷的生成、氧化和传输机制,排干沼泽农业利用和氮肥施用对土壤氧化大气甲烷能力的影响,农田土壤碳氮生物转化过程及其环境效应。目前主持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项目课题、重点基金项目课题、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项目子课题、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项目等。


 


题目:天然和火成有机质组分的特征对比及其对菲吸附的影响

主讲:孙可 教授

时间:1013 1430

地点:3号楼320

主讲人简介:

孙可,女,1980年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污染物在土壤和沉积物中的迁移、转化以及归宿方面的研究。目前重点研究环境中生物炭的环境行为以及土壤有机碳的稳定性机制。工作以来,主持国家及省部级项目10余项,其中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相关研究成果在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Soil Biology Biochemistry等国际环境领域一区/Top刊物上发表SCI论文50篇(9ES&T),被他引1000次,1SCI论文(通讯作者)入选ESI高引用论文(Highly Cited Paper)。目前担任美国土壤学会SCI期刊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Quality 副主编和中文核心期刊《环境化学》编委,还担任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ChemosphereEnvironmental Pollution10多个环境领域主流SCI期刊常邀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