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张宪省率团访美取得丰硕成果

作者:林海 李继发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18-09-21

近日,校长张宪省率团访问美国罗格斯大学、爱达荷大学、华盛顿州立大学、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等4所高校和部分科研机构,深入开展学术交流,积极推进招才引智,取得丰硕成果。

张宪省与爱达荷大学校长查克•斯塔本教授签署校际合作谅解备忘录

在罗格斯大学,张宪省与植物生物学系主任唐纳德·小林教授、硕士项目负责人安·古尔德博士进行了会面,双方一致同意开展植物科学类人才联合培养。在爱达荷大学,代表团受到了校长查克·斯塔本教授的热烈欢迎,张宪省参观了农业与生命科学学院,与院长迈克尔·帕若拉教授、副院长兼试验站主任马克·麦奎尔教授、植物科学系主任罗伯特教授、畜牧兽医系主任阿马扎德赫教授等围绕科研合作、师生交流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签署了校际合作谅解备忘录和作物专业本科生联合培养协议。在华盛顿州立大学,生殖生物学中心主任乔恩·奥特利教授陪同代表团详细了解了该中心实验室设施和条件,并在动物生殖领域达成了科研合作意向。在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代表团分别与植物科学系主任盖尔·泰勒教授、农业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安妮塔教授、国际教育中心主任雅各布·霍西尔教授、副教务长凯梅尔教授等进行了会谈,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师生交流等方面达成了广泛共识。

出访期间,张宪省一行还访问了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共建的博德研究所、美国能源部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康根生物公司等研究机构,围绕发育生物学、作物遗传育种、果树生物学、动物营养代谢调控等领域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

访问期间,代表团在波士顿、纽约、普尔曼、萨克拉门托举办四场人才招聘会,与周边高校、科研院所农业方面专家学者及留学人员会面,介绍我校人才引进政策,吸引国际一流人才到我校工作,会上与多名教授和高层次人才达成了引进意向。

张宪省一行看望我校在罗格斯大学工作学习的校友

此次出访得到了北美校友会的大力支持和悉心帮助,代表团每到一处,都受到校友们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通过座谈或网络会议的形式与代表团开展交流。张宪省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重大进展,代表学校感谢校友们一直以来对农大的关心和帮助,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校友们纷纷表示难忘母校培育之恩,希望能以各种形式助力母校更快更好地发展。

农学院、园艺学院、动科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访问。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