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植物保护学院学术报告

作者: 出处:通知公告网发布时间:2018-09-11浏览次数:573

植物保护学院2018年度学术报告(十六)

题目:Toward understanding the “disease-climate-microbiome” interaction in plants

主讲:Shengyang He,美国科学院院士

时间:91416:00

地点:学实楼601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Shengyang He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研究员(HHMI2011-20172017-),密歇根州立大学教授,国际分子植物微生物相互作用学会主席,美国科学促进会成员,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毕业于浙江(农业)大学,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1991年在美国康奈尔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曾获美国植物生长调节协会的Valent生物科学青年科学家奖,在CellNatureScience等期刊发表论文136篇,被汤森路透高度引用。

他的实验室研究了拟南芥-假单胞菌的相互作用,以期发现控制植物细菌发病机理和病害易感性的基本原则;同时他利用微生物发病机制作为探针,深入了解植物微生物相互作用的重要细胞活动过程,包括免疫调节、茉莉酸信号、气孔防御和水体内平衡。目前正致力于阐明气候条件和叶圈微生物群对病害发展的影响机制。

热忱欢迎老师、同学们参加!

植物保护学院

山东省农业微生物重点实验室

山东省蔬菜病虫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2018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