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徐剑波带队出访欧洲高校​

作者:李向东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18-07-09

6月27日至7月6日,学校党委书记徐剑波率团对比利时列日大学、鲁汶大学,希腊雅典农业大学和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大学进行访问,围绕加强校际合作开展深入交流,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领域达成合作意向,取得丰硕成果。

在列日大学,徐剑波在农业生物技术学院院长弗朗西斯教授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微生物学、食品加工、昆虫学、植物病理学实验室,并签署了新一轮合作协议;在鲁汶大学,著名家禽生理学专家布瑟教授等陪同徐剑波一行详细考察了动物科学研究设施和条件;在雅典农业大学,代表团受到了副校长卡普索科发罗的热烈欢迎,徐剑波参观食品化学、加工等实验室,与食品科学学院院长尼卡斯教授、食品科学系塔郎提利斯教授和萨卡里多教授等围绕科研合作、联合课题申报等进行深入探讨,并签署合作办学协议;在伊斯坦布尔大学,代表团一行走进温室和实验室,详细了解该校林学学科建设情况。

考察交流中,徐剑波一行向四所高校详细介绍了山东农业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和厚重的文化底蕴、优越的教学科研条件及突出的发展成绩,有力扩大了我校的国际影响力和美誉度。四所高校对我校办学实力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将以本次交流为契机,与中方共同拓展校际合作领域,在加强人员交流、做好学分互认、搭建科研平台、培训青年师资等方面谋求新的突破。

科技处、国际处、林学院、食科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访问。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