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报告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出处:通知公告网发布时间:2018-07-03浏览次数:635

题目:马克思主义经典的魅力

主讲:孙代尧 教授

时间:7月5日上午8:30

地点:北校区8#508

专家简介:

孙代尧现任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科学社会主义研究所(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兼任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大学邓小平理论研究中心研究员、北京大学台港澳研究中心研究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到俄罗斯、捷克、匈牙利、韩国和台港澳地区的高校做访问研究或任客座教授。

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历史和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理论和中国现代化、台港澳等领域的研究和教学。已出版的主要著作有《巨龙的苏醒--中国现代化道路的求索》、《台湾威权体制及其转型研究》、《与时俱进的科学社会主义》、《邓小平政治民主化思想研究》(主编)、《澳门贫穷人士生活状况及援助研究报告》等;参与《邓小平理论概论》、《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等三本全国统编教材的编写。在《北京大学学报》、《文史哲》、《当代世界社会主义问题》、《中共党史研究》、《台湾研究》等海内外刊物发表论文约13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