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植物保护学院学术报告

作者: 出处:通知公告网发布时间:2018-04-25浏览次数:935

  植物保护学院2018学术报告(


题目:变态发育与昆虫生物多样性

主讲:李胜教授长江学者

时间:42714:30

地点:学实楼601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李胜,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昆虫科学与技术研究所所长长江学者、国家杰青、百人计划、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我国现代昆虫科学研究领头人之一,在昆虫发育遗传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国际领先的研究成果,享有重要的国内外学术声誉。发表SCI论文85篇,其中在Annual Review of Entomology,  Autophagy,  Cell Research,  DevelopmentNature CommunicationsPLoS GeneticsPNAS等重要国际期刊上发表通讯作者和第一作者论文55篇;授权专利6项。组织和承担了多项国家基金委重点、重点国际合作和面上项目、973课题、863项目、转基因专项等国家级研究任务。多次应邀在重大国际会议做主题和大会报告,担任国际大会主席和组委员成员;被8个国内外期刊聘为编委;任中国昆虫学会理事、广东省昆虫学会副理事长、昆虫发育与遗传专业委员会主任。













题目:植物病毒致病的分子机制

主讲:刘玉乐 教授,国家杰青

时间:42714:30

地点:学实楼601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刘玉乐,清华大学教授、 “百人计划”责任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曾任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1998-1999/1999-2006年分别在美国德州大学和耶鲁大学从事研究工作。2007年回国任清华大学教授。刘玉乐教授主要从事植物免疫、病毒病理和细胞自噬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发表论文130余篇,其中在CelleLifeDevelopmental CellPlant CellAutophagyPLoS Pathogens 等期刊发表SCI论文70余篇,论文引用超过12700次(谷歌学术),做出了有广泛国际影响的工作。




植物保护学院

山东省农业微生物重点实验室

山东省蔬菜病虫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2018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