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术报告

作者:食科学院 出处:通知公告网发布时间:2018-01-12浏览次数:857

题目:特医食品及老年人用蛋白食品的开发和创制

主讲:刘新旗 教授

时间:11610:00

地点:9号楼五楼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刘新旗,北京工商大学教授。2010年入选中组部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千人计划”,获中组部和人社部颁发的“国家特聘专家”证书,回国后在中粮集团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担任“首席科学家”,并先后主持了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北京市科技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对大豆蛋白及肽的精制、筛选和提纯关键技术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推广,国外学习和工作期间在蛋白质、肽与氨基酸在人体内的各种功能试验和营养效果试验方面也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和经验,目前多个小分子大豆肽项目已成功实现产业化。在国内外专业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3部,获得国内外专利10余篇,在国际学术大会发表讲演30余次。2014年入选《科学中国人》年度人物。兼任华南理工大学、天津科技大学、河南工业大学、南昌大学客座教授,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中国油脂协会理事,中国儿童营养学会副理事长,国家粮食局粮食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经费管理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国家科技项目、北京市科技奖评审专家,中组部千人计划考核评审专家,美国化学会会员、日本食品科技学会会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