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央视“百家讲坛”胡阿祥来我校作报告

作者:费美娟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17-11-17

      11月16日下午,学校第55期“启益人生”名师名家讲坛在南校区综合楼N304举行。央视“百家讲坛”名家,南京大学历史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胡阿祥应邀主讲“闻‘名’识中国”。
      胡阿祥教授通过电影《闻香识女人》引出论坛主题——闻“名”识中国。并从中国的国号、中国的域外称谓、中国历代统一王朝国号三个方面展开对传统名号的分析,具体介绍了如何通过名号了解中国。胡阿祥强调,中国汉语言文字中的名号不只是简单的符号,其中更包含着中国人的期许与向往,中国的国号、名号与域外称谓不仅充满趣味性还富有很高的研究价值。
      本次论坛由图书馆和学工处主办、文法学院承办。报告赢得了现场师生热烈反响。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肖秋生表示,胡阿祥的报告体现了现代与传统的交汇,有利于增加学生对传统汉字文化的了解,唤醒大家对于传统文化的热爱,实现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传承。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