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山东省大学生测量技能大赛在我校举办

作者:郭翠华 谢芝馨 徐振珍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17-11-14

      11月10日至12日,第十一届“南方测绘杯”山东省大学生测量技能大赛在我校举办。山东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杨天梅,山东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秘书长刘奇志,山东省测绘产品质量检验站站长、大赛总裁判长于立国,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总经理成德桂等领导出席大赛开幕式,来自省内10所高校20支参赛队共80人参加比赛。
      杨天梅在开幕式致辞时指出,山东省大学生测量技能大赛是山东省各高校测绘类专业大学生的一项专业技能大赛,对提高测绘类专业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对各高校测绘类大学生加深了解、增进友谊、互相学习搭建了一个重要平台。希望与会领导、专家、同学在紧张的比赛之余,对山东农业大学测绘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刘奇志说,我们搭建这个平台就是为了鼓励青年优秀人才脱颖而出,锻炼培养出更多、更好的测绘人才,为我省的测绘地理信息事业提供好的人力资源,为建设经济文化强省作出新的贡献。希望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加比赛,赛出水平,赛出佳绩。成德桂表示,一年一度的测量技能大赛已经成为学校之间相互交流、增进友谊、挖掘储备人次、促进科技创新、传承行业文化的重要平台,我们将积极配合大赛的组织工作,保障比赛顺利进行。
      开幕式上,裁判员代表山东正元航空遥感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任维成、参赛学生代表曹婷婷分别代表裁判员和参赛队员宣誓。本次大赛是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活动之一,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主办,由山东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山东省测绘行业协会、山东农业大学、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共同承办。
      比赛分为电子水准仪二等水准测量、一级电磁波测距导线测量两项内容。比赛中,队员们熟练地安置仪器、观测、记录和计算数据,完成一个测站的测量工作后,迅速变换测站进行下一测站的测量,互相配合默契,彰显了扎实的基础知识和实践动手能力。各参赛队完成外业测量后,队员们快速而仔细地对观测数据进行整理和内业计算,并上交竞赛成果本。
      经过激烈角逐,山东农业大学二队、山东农业大学一队、山东建筑大学一队荣获团体总成绩特等奖;山东建筑大学二队、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一队、山东交通学院二队、山东理工大学二队、临沂大学一队获团体总成绩一等奖;山东科技大学(青岛)一队和二队、山东交通学院一队等10个团队获团体总成绩二等奖。
      闭幕式结束后,山东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曲伟刚还为师生代表作了题为《地理信息产业发展面临的形势与任务》的学术报告。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