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测绘工程专业认证专家来校现场考查

作者:王静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17-10-19

    10月17日至19日,由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学科规划发展处处长宋伟东等组成的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专家组一行6人对我校测绘工程专业进行现场考查。校领导张宪省、朱莉、杨天梅、高东升、嵇景涛、王振林、吴衍涛、张然、司金贵出席专家组见面会和考查意见反馈会。
    17日上午,测绘工程专业认证现场考查见面会在学实楼报告厅召开。校长张宪省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专家们介绍了学校办学基本情况及测绘工程专业基本情况。他说,此次专家组来校开展认证工作,既是对我校测绘工程专业建设水平的一次重要检阅,也是我校进一步提升相关学科专业建设水平、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良好契机,请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学校将认真研究,积极整改,不断完善,继续加强测绘工程专业建设,培养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宋伟东介绍了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意义,并说明测绘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进校现场考查的要求和流程。专家组听取了信息学院负责人关于专业建设基本情况和特色汇报,结合认证标准,对测绘工程专业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教学大纲、师资队伍、招生就业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询问交流。
    考查期间,专家组先后参观了测绘实验教学中心、物理实验教学中心、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信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基地、语音室、电子阅览室、公共图书资源和数据库等,考察了校外实习基地,查阅了相关教学资料,分别与毕业生、用人单位、教师、在校学生、学院以及学校职能部门相关管理人员进行了访谈,全方位考察和论证我校测绘工程专业的教育教学和建设情况。
    19日上午,宋伟东主持召开考查意见反馈会,结合自评报告和现场考查情况,专家组从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方面对测绘工程专业进行了全面细致评估,对我校重视测绘工程专业认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信息学院的教学和认证准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照认证标准就今后测绘工程专业建设给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张宪省在意见反馈会上感谢各位专家对我校测绘工程专业建设工作给予的充分肯定。他说,专家组进校考查,为我校测绘工程专业认证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对测绘工程专业和学校所有本科专业建设有很大的帮助和很好的借鉴作用。下一步,学校将以本次认证工作为契机,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大测绘工程专业高水平人才引进力度,重视在职教师培养,充分利用好社会资源,发挥好兼职教授的作用,围绕教学和科研组建团队;二是按照评估要求和行业标准培养学生,提高毕业要求达成度;三是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要充分发挥农业优势和特色。
    张宪省表示,学校将以专家组的肯定和鼓励为鞭策,虚心接受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组织有关人员认真分析研究和领悟消化。今后山东农大将按照教育部的要求,陆续对学校相关专业开展专业认证,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先进教育理念作为学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的突破口,不断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据悉,测绘工程本科专业作为我校第二个申请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专业,学校高度重视认证工作,年初将其列入了2017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学校成立了以分管教学的副校长为组长,学校有关部门、学院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测绘专业认证工作领导小组”,信息学院对测绘工程专业认证工作做了周密部署,制定详细的专业认证工作实施方案。学校安排相关人员参加了由教育部组织的相关专业认证培训,并到中国矿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高校调研学习,严格按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通用标准”和“测绘工程专业类补充标准”实事求是地撰写自评报告,多次组织自评报告的修订会最终提交了自评报告。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信息学院党政领导、测绘工程专业认证负责人和测绘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