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全国植物生产类大学生研讨实践创新成果

作者:郭翠华 李滨 杨光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17-10-17

    10月13日至15日,第四届全国植物生产类大学生实践创新论坛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成果展在我校举办。山东农业大学校长、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植物/动物/农林/水产/学科组组长张宪省,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郭念峰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副校长王振林在大会闭幕式上做总结发言。来自全国19所高校的近12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张宪省在致辞时说,全国植物生产类大学生实践创新论坛为植物生产类大学生搭建一个交流实践创新成果和经验体会的平台,本届论坛的召开有利于探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的新途径、新方法和新模式,有利于促进植物生产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相关单位的联系和合作,有利于推进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提升农林院校学生创新能力。在全国推进“双一流”建设和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背景下,本届全国植物生产类大学生实践创新论坛暨成果展交流,可谓时机契合,意义重大。相信论坛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将对于推进全国植物生产类专业乃至全国高校实施创新教育、培养创新人才必将产生重要的影响。
    郭念峰在开幕式讲话时说,山东农业大学历来十分重视学生实践教学工作,在学生实践创新活动开展方面形成了特色和品牌,取得了显著成效。本次论坛活动为不同高校学生搭建了良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开拓视野,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王振林在闭幕式发言时说,相聚虽然短暂,但同学们精心报告、悉心听讲,踊跃提问、深入切磋,既达到了学术交流的目的,又彼此结下了深厚友谊。各位代表坚持认真研讨,对植物生产领域的诸多问题发表了自己富有建设性的见解,促进了植物生产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相关单位的交流与合作。

      高等教育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由教育部高教司于2008年2月批准成立,由20个学科管理组、4个区域管理组组成。本次论坛由联席会植物/动物/农林/水产/学科组主办,山东农业大学教务处、农业生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承办,共收到19所高校推荐的植物生产类大学生实践创新论文106篇,其中有78篇论文进行了现场海报展示。论坛期间,来自16所高校的大学生代表进行了大会论文交流,南京农业大学吴震教授等9名专家组成的论文交流评审委员会进行现场提问、点评和打分。山东农大青年千人李刚教授作题为《光信号调控植物物质代谢的机理研究》的专题报告。

      经过由各校组成的专家评审委员现场打分、分组讨论等综合评价,本届论坛共评出优秀论文一等奖10篇、二等奖20篇,三等奖30篇;由参会学生自主投票,论坛还选出“学生最喜欢的实践创新项目”11项。
      经过酝酿讨论,论坛理事会决定下一届论坛将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承办。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