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政协副主席吴翠云来校调研

作者:翟荣惠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17-09-28

      9月27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吴翠云一行来到山东农业大学,就“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进学校”开展调研,校长张宪省、党委副书记朱莉陪同吴翠云与少数民族学生交流,参观校史馆。

      吴翠云下车时,十几位少数民族学生正在校史馆前跳民族特色浓郁的竹竿舞,交流学习心得。看到吴翠云,学生们围了上来。2015级土地管理专业学生、土家族姑娘陈思宇活泼开朗,主动跟吴翠云攀谈起来。吴翠云问她来自哪里,在山东吃得住得是否习惯,陈思宇俏皮作答,气氛欢快。帕巴勒邓和洛松江村都是2016级森林保护专业的藏族小伙儿,两个人略微有些腼腆,吴翠云叮嘱他们好好学习,将来为建设西藏的秀美山川贡献力量。当听说吴翠云也曾经是农大学生时,学生们兴奋起来,拉着吴翠云合影留念。
      吴翠云此行是围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进学校”和“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及教职人员教育培养”专题来泰安调研,泰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等陪同。张宪省向吴翠云简要汇报了我校民族工作的基本情况。全校共有少数民族学生813人,分布在17个学院、86个专业,涉及回族、壮族、藏族、满族、蒙古族、苗族等28个民族。学校实行“一体化”管理,采取多种举措促进各民族学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一视同仁重视大家在学习、生活、资助、就业等多方面的实际需求,同时尊重少数民族的饮食习惯,在三个校区设置了6个少数民族餐饮窗口,提供拉面、清真菜等特色服务。

      张宪省、朱莉等陪同吴翠云参观校史馆。校史馆对农大办学历程和成果的生动展示,丰富的藏品,独具匠心的设计,让吴翠云深受触动。她说,作为校友,为山东农业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和辉煌的办学成绩感到骄傲,希望母校出更大的成果,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山东经济和文化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