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举行2017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杨宇 李涛 何敬远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17-09-15

 

      915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东校区、南校区分别举行,学校领导张宪省、朱莉、嵇景涛、王振林、吴衍涛、张然、司金贵,中国工程院院士束怀瑞、于振文出席典礼。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家长代表、高年级学生代表、军训参训官兵与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朱莉主持。 

      校长张宪省为山东农业大学第六届杰出校友颁奖。1991级植物保护专业校友、山东万豪集团董事长丁绍武获杰出校友称号。

 

      张宪省作开学致辞。他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对2017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军训参训部队全体教官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深情回忆了40年前自己刚入大学时的情景,回顾了农大110年来在科教兴国强农进程中的突出贡献,希望2017级新同学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将农大基因融入血脉,努力成为名副其实的农大人。

      张宪省对新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做有梦想的农大人,把自身的成才梦融入国家的第一个百年梦想和学校建设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的宏伟目标中。要以齐鲁时代楷模余松烈院士为榜样,以实际行动诠释农大人的政治品质、人格品质、学术品质和创业品质。二是要做善于学习的农大人,践行学用结合,学以实为贵的办学理念,传承好农大人的优良基因,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乐于学习,善于学习,学以致用,崇尚实践,在实践中认识社会、检验自己、实现自我超越。三是要做敢担当的农大人,既要不惧艰险、不畏挑战,更要勇于尝试、勇挑重担,走好大学之路,努力成为国家和社会需要的一流人才。
      张宪省语重心长地对同学们说,大学期间,要学好专业知识,这是你们的主要任务、首要任务。同时要注意锻炼三种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写作能力和与人交往的能力,这对你们将来的成功也极为重要。希望大家要做到两多两少:多到教室、多到图书馆,少在宿舍、少玩手机。相信只要大家勤奋努力,你们这届学生中也会产生一批科学家、政治家、企业精英。
      张宪省指出,刚刚结束的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确立了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的发展目标,同学们都将参与并见证学校的光荣与梦想,学校将为同学们的成长提供更好的条件、创造更多的可能,希望2017级新同学都能做农大基因的实践者和传承者,在大学的海阔天空中创造属于自己的王者荣耀。祝愿大家学习进步、梦想成真!
      杰出校友丁绍武在致辞中首先感谢母校的培养,并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勉励同学们要先学做人、再学做事,珍惜在学校的学习机会,学以致用,成为社会的榜样,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国家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泰山学者攀登计划专家李平华教授代表教师发言,承诺秉承爱岗敬业的信念,真诚地关爱每一位同学,做同学们的良师益友;继承发扬登高必自校训,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教学水平,做好传道授业解惑的基本功课;勇于担当师者的重要责任和光荣使命,矢志培养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新生家长代表李建新、蒋松,在校生代表信息学院李雪辉,新生代表孙美婵、玄冰成也分别在典礼上发言。

      开学典礼举行了军训汇报表演,军训学员们精神饱满、整齐昂扬地正步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展示军训成果。为鼓励先进和深化军训成果,学校决定授予28名教官优秀教官荣誉称号,授予24支连队先进连队称号,授予402名同学优秀学员称号。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