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举行教师节庆祝大会

作者:刘慧 杨宇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17-09-10

      98,学校举行第33个教师节庆祝大会,表彰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教师,对进一步做好教学工作进行部署。校长张宪省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高度重视教学工作,进一步完善教学管理体制机制,确保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党委副书记朱莉主持会议。校领导杨天梅、高东升、嵇景涛、王振林、张然、司金贵出席会议。

      会议表彰了全国林业教学名师、全国优秀辅导员提名奖和山东省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获奖者,学校2017年度教学质量奖和青年讲课技能比赛获奖者,以及学校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获得者。

      张宪省在讲话中首先向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大家在教书育人岗位上做出的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对获奖教师表示祝贺。
      张宪省通报了近期学校工作情况,对办学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发展思路更加明确,发展举措更加有力。学校积极对接国家战略,实现了与黄河三角洲农高区的合作;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良好成绩顺利通过评估;“山农20”小麦品种科研成果通过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初审;多篇高水平论文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发表;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量和资助经费再攀新高,等等。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为学校今后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张宪省强调,要高度重视教学基本建设,加大教学投入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一是抓好管理体制和机制的改革,进一步调动教师用心教学的积极性,在教书育人方面投入更大的精力。学校颁发教学质量奖,就体现了对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希望广大教师进一步增强责任心,认真备课,不断改进和提高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二是规范教学行为,增强师生的责任意识,明确在课堂上教师该怎么做、学生该怎么做,达到教师要教会学生,学生要学好知识的目的。三是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建立新进教师听课制度,新进青年教师入职第一年要先听课,向老教师学习,打好教学基本功,达到讲课要求才能上讲台。四是抓牢集体备课等教研活动。集体备课是提高教学质量的有效方式,各学院各专业要拿出一定时间集体研究教学,加强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并加强考核。
      张宪省指出,要继续抓好专业建设,加强教学实验室的建设,改善实验室的条件。相关学科要在引进人才等方面加大力度。要持续加强平台建设,争取再建几个公共平台,同时要强化平台管理,创新体制机制,使之在教学科研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加快推进南校区站园建设,不断提高管理水平,使之成为现代农业的示范园,充分发挥其在学生学习实践、创新创业,教师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作用。
      张宪省还深入分析了当前学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招生工作,积极争取和充分利用国家、省里的优惠政策,吸引优秀学生报考;要适时对学科和专业进行调整,更好地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求;要加大投入,努力改善教学、科研和生活条件,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要进一步提高后勤服务水平,特别是提高附校、幼儿园教育和管理质量,解决教职工的后顾之忧。各部门各学院要解放思想,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有关部门要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提高服务管理水平。

      会上,全体新进教师进行了入职宣誓。教师代表、食品学院教师牛乐宝,学生代表、2015级计算机专业学生李雪辉分别作了发言。学校全体教师、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大会。
      教师节期间,校领导还分别走访慰问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束怀瑞、于振文以及部分教师,为他们送上节日问候和祝福,感谢他们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的贡献。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