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校领导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考察交流

作者:铁成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17-09-01

      831日,党委副书记朱莉带队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考察,开展学习交流,看望我校校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房建成。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程基伟会见朱莉一行并座谈交流。朱莉介绍了山东农业大学办学情况,着重介绍了学校农业工程、机械工程、信息技术等理工类学科发展情况,希望加强与北航间的校级合作,提升学校学科建设水平。程基伟称赞山东农业大学办学底蕴深厚,近年来办学成绩显著。他说,北航在工科方面优势突出,同时也在谋求生命科学方面的发展,两校间可以优势互补,在国家“双一流”战略中实现合作共赢。
      房建成院士见到朱莉一行非常高兴。他愉快地回忆起自己在山东农业大学的经历。1983年,房建成大学毕业后分配到山东农业大学农机系担任专业教师。两年的工作时间里,他站好讲台、爱岗敬业,以勤奋的工作赢得了学生和同事的称赞。房建成说,我刚到农大工作的时候还不到20岁,学校和农机系的领导、老师都给予了我很大的关心关照,给我创造了很多学习锻炼的机会。两年的时间尽管不长,但是对自己的成长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在我心中,山东农大永远都是最亲切的母校。
      朱莉向房建成转达了全校师生的问候,希望房院士持续关心关注母校发展建设。朱莉邀请房院士9月份回校参加“院士回母校”活动,房建成愉快地接受邀请,表示将结合母校发展需求,借助北航学科优势,积极助力山东农大高水平大学建设。
      房建成院士是我国航空航天领域著名科学家。多年来,他带领创新团队,在飞行器导航、天文导航、组合导航与航天器姿态控制惯性执行机构等高技术领域开展原创性研究,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就,为我国航天技术快速发展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
      党委宣传部、机电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交流。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