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聘任新一届本科教学督导员

作者:郭翠华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16-03-22

 

 

  

 

      3月21日,学校举办第七届本科教学督导员聘任仪式,校长温孚江为20位新一届教学督导员颁发聘书,副校长朱莉主持聘任会议。
      温孚江充分肯定第六届本科教学组在监控教学过程、指导帮助青年教师、评价教学管理、服务审核评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教学督导工作谈了四点意见。
      一是要尊重历史,与时俱进,不断丰富教学督导工作内涵。学校自1993年成立第一届本科教学督导组以来,从最初的“传、帮、带”,发展到现在的调查研究、督导检查、沟通协调、分析评价、指导帮扶、建议反馈和参谋咨询等,下一步要围绕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继续丰富教学督导组的工作内容。
      二是要适应新形势,转变本科教学督导工作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本届教学督导组科学转变校院两级督导机制,学校层面坚持督导结合,以督为主,督导兼顾的原则;学院层面坚持督导结合,以导为先,督导并重的原则,进一步明确了校院两级督导的职能划分,实行学院督导组组长担任学校督导组成员的新举措。
      三是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热情服务,全面提升督导工作水平。教学督导必须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以专家身份检查、监督、评价和指导教学工作;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中心要为他们提供优质的服务,确保教学督导工作做实做细、反馈有力、掷地有声;各部门和各学院要通力配合,充分尊重教学督导组的劳动。
      四是要定期活动,针对问题进行研究、沟通,达成共识。要着眼质量创新及标准问题,尽早沟通,达成共识;要督导教师正确看待教材,不能对着教材照本宣科,让学生掌握教材上的知识只是对教师教学水平和学生掌握知识的最低要求,是底线,教师应该以教材为基础给学生提供更高水平的知识和更宽的视野,要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地把更深、更前沿、更接地气的知识传授给学生,激发学生的兴趣及创新灵感;教师在教学中的“自由发挥”时不能脱离所教授课程的主线,不能传递给学生负能量的观点和认识。
      朱莉说,希望第七届本科教学督导组成员不辜负学校的信任和期望,积极行动起来,不断提高教学督导工作水平,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坚强保障。希望各学院、各部门与督导组联合起来,为提升学校本科教学质量这一共同目标,为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贡献力量。
      第六届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苑来学代表本届成员作工作总结,并作为第七届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代表新一届成员发言,表达继续做好本科教学督导工作的决心。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副主任韩力宣读《关于成立山东农业大学第七届本科教学督导组的通知》,公布了第七届本科教学督导组成员名单。
 

      附:第七届学校本科教学督导组成员名单
      组长:苑来学
      副组长(以姓氏笔画为序):王树迎 冯永军 刘燕
      成员(以姓氏笔画为序):于元杰 王明林 王晓云 李春华 李宪利 李庶鸿 杨吉华 张晓辉 杨毅 庞清江 姜林
赵金科 段绪胜 曹学成 董厚奎 薛兴利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