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举办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培训

作者:记者:通讯员:徐宏志,王子敬摄影:王子敬 出处:学工处发布时间:2024-03-28

山农融媒3月28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急救教育,提高学生自救、互救的实践操作能力,打造“会急救、敢急救”的校园应急救护力量,推进健康、平安校园建设,为“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保障。3月22日—27日,学校举办“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培训公开课”。



活动前期,各学院充分发动学生,组建成立了学院应急处置先锋队。培训采用“理论培训+实践操作”模式,由专业应急救护培训师担任主讲,在理论培训环节中,培训教师以鲜活的案例、详实的数据、生动的语言讲解了救助患者所需专业知识和处置方法。实践操作环节中,参训人员分组进行模拟急救演练,现场进行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器操作使用等实践技能训练。参加培训的师生学习热情高涨,现场气氛热烈。培训后,参训师生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增加了日常工作生活中学习不到的专业急救指示,下一步要积极争做急救知识的“宣传员”和健康校园的“守护者”。



据了解,本次公开课活动共分为三期,分别在岱宗校区、泮河校区中央片区、泮河校区西北片区开展,覆盖全校19个本科办学学院,全体辅导员和约700余名先锋队员参加培训。

供稿审核:冯国营
责任编辑:赵伟烨
终审:胡学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