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农学院“岱下学宫-民之天论坛”学术报告

作者:贾纫秋 出处:农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2

题目:作物高效分子育种新技术及应用

主讲人:瓦热果娃·拉伊萨·阿纳托利耶夫娜 院士

     格鲁斯·柳德米拉 博士

     李圣波 董事长

时间:2024年3月29日15:30

地点:学实楼六楼N601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瓦热果娃·拉伊萨·阿纳托利耶夫娜(RAYISA VOZHEGOVA)。农业科学博士,教授,乌克兰国家农业科学院院士,作物分子育种、种子生产、作物生产和农业生态学领域的国际领先科学家,乌克兰国家科学技术功勋奖获得者。

格鲁斯·柳德米拉(HERUS LIUDMYLA)。农业科学博士,曾先后就职于乌克兰国家农业科学院国家科学中心葡萄栽培和酿酒研究所研究员、高级研究员、葡萄遗传资源实验室主任。

李圣波,康伯伦生态农业(山东)有限公司董事长,美国国际西南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博士后导师、海外高层次归国留学人员、国家级专家。长期在科研工作一线,建立我国第一个黄三角耐盐碱植物资源圃。授权金银花新品种2个,国、省审金银花、枸杞良种19个,4个耐重度盐碱金银花新品种通过了初审,育种领域成果丰硕。

主持重大项目成果斐然。先后完成了国家及省科技支撑项目26项,取得了25项省、市科学技术进步奖,授权发明专利8项,参编专著3部,主持、参与制定中草药种子种苗等团体标准3项、发表论文86篇。先后列入山东省人民政府援藏、援青等产业项目,推广面积达1万亩,取得了近1亿元经济与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