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泰山生命科学论坛”学术报告

作者:王敏 出处:生科院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30

题目:油菜素内酯调控小麦氮营养高效的分子机理研究

主讲:白明义 教授

时间:4月1日 15:00 

地点:国重楼一楼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白明义,山东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青获得者。2007年在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获博士学位,随后在美国卡内基研究所进行博士后研究,2014年5月,回到山东大学工作。长期从事植物激素油菜素内酯的分子机理研究,揭示了油菜素内酯调控植物氮响应的分子机制,解析了油菜素内酯调控气孔运动影响碳固定的分子机理,建立了油菜素内酯与其他激素、环境信号交叉互作调控植物发育与环境适应的分子网络。在Nature Plants, Nature Communications, Plant Cell等国际主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多篇受到专文评述和Faculty 1000的推荐介绍。兼任中国植物学会细胞生物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细胞生物学会植物细胞生物学委员会委员、山东植物生理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学术副理事长以及New Crops、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植物学报等杂志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