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举办信息素养大赛暨知识产权竞赛

作者:记者:通讯员:张会 李贺摄影: 出处: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4

11月21日,山东农业大学信息素养大赛暨知识产权竞赛决赛在泮河校区图信楼第一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单国杰出席活动并为优秀组织单位颁奖。




本次竞赛于10月份拉开帷幕,同学们积极报名参赛,经过赛前培训、个人赛等环节激烈角逐,共有8支团队晋级决赛。决赛由信息素养问与答、信息能力大比拼、信息素养“微”讲堂三个环节组成。信息素养问与答环节,选手冷静思考,沉着应答,展示出深厚的专业知识储备和良好心理素质。信息能力大比拼环节,选手们通过实时检索和细致讲解,展现出对检索技能的熟练运用。信息素养“微”讲堂环节,参赛队员分别结合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情况,综合运用讲授、演示、案例分析等方法向现场师生讲述了自己对信息素养和知识产权的认识和理解。比赛最后,评委老师对各学院参赛团队的表现进行点评,鼓励同学们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在今后学习生活中增强信息检索能力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比赛现场氛围热烈,参赛同学自信大方,展现了学校青年学子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观赛同学认真投入,学在其中,乐在其中。

经过激烈的比拼,资环学院、生科学院代表队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信息学院、齐鲁学堂、林学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公管学院、水土学院、机电学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据悉,山东农业大学信息素养大赛暨知识产权竞赛自2014年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十年,参与学生人数累计6000余人,在学生中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日益增强。下一步,大赛将继续与时俱进,不断提升学校青年学生的信息素养和运用能力,为学校人才培养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校团委、学工委、图书馆、信息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供稿审核:吕建设
责任编辑:李庆亮
终审:胡学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