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节座谈会

作者:记者:王静 赵秀明通讯员:许雨辰摄影: 出处:山东农大报 党委教师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3-09-09

9月8日,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召开座谈会交流教育教学工作经验,表彰先优典型。党委书记徐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代表学校向奋战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岗位上的全校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勉励大家要有坚定的信念、高超的本领、高尚的师德、过硬的担当,在学校争创“双一流”征程中作出应有的贡献。党委副书记、校长冷畅俭,副校长林海出席座谈会并为受表彰教师代表颁奖,党委副书记嵇景涛主持座谈会。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勇宣读表彰决定。




座谈会前,徐剑波为近期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创新争先奖的陈学森教授和齐鲁最美科技工作者段巧红教授送上鲜花,表达节日的美好祝福。座谈会上,徐剑波指出,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躬耕教坛,强国有我”,这充分体现了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饱含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也为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徐剑波要求,实现“躬耕教坛,强国有我”,要有坚定的信念,要切实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镌刻在自我职业初心与事业使命的标尺上,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要有高超的本领,做具有扎实知识功底、先进教学理念、过硬教学能力和创新科研精神的“大先生”,紧扣时代发展脉搏,以推动学校“冲一流”建设的实际行动服务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的伟大实践;要有高尚的师德,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教师”和“四个引路人”;要有过硬的担当,在学校攻坚“双一流”的关键时期,要立足岗位,找准定位,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都放在干事创业上,全力打好冲击国家一流学科攻坚战,坚持扎根齐鲁大地,面向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在服务乡村振兴等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中展现山农教师担当。

徐剑波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围绕“冲一流”建设的目标任务,以更大的力度、更有力的举措,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服务保障,努力建设一支适应一流农业大学建设需要的一流教师队伍。 

刁有祥等9名教师获得山东农业大学2023年度“最美教师”荣誉称号,牛浩等22位教师分别获得第十五届青年教师讲课技能比赛一、二、三等奖。





座谈会上,教师代表姜世金、张大健、胡大刚、王露、刘真真分别发言,结合岗位工作和心得体会,表达了对事业、对学校、对学生的热爱,表示要以满腔热情投身于教育教学事业,脚踏实地、勇于创新,切实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史文宪,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广松,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铁成,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受表彰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供稿审核:巩其亮
责任编辑:李庆亮
终审:胡学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