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园艺学子在“国际茶日”品茶师斗茶大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记者:通讯员:纪春景 刘若彤摄影: 出处:园艺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8

近日,2023“国际茶日”系列活动暨“建阳小白茶”杯品茶师斗茶大赛在济南茶博会开赛,园艺学院共派出12位学子参赛,喜获银奖、铜奖和优秀奖各1项。

此次大赛采取初赛、决赛二级赛制,分别以识别白茶等级、识别白茶年份为题。大赛选手汇集于全国各地,合计百余人。赛前张丽霞教授带领各组选手进行宣誓,明确斗茶主题,燃起比赛斗志。初赛阶段,参赛学子神采奕奕,屏气凝神,根据自己对茶文化知识掌握,仔细分辨白茶种类,并对其依次排序。经过选拔,我校共6名学子入围决赛,通过分辨6款茶类所属品类及茶汤年份,进行最终角逐。凭借对白茶的了解以及赛上细致严谨的观察,脱颖而出,得到评审团一致认同。经评委评审,我校园艺学院赵子华获银奖,王玉昙、王思蕊获铜奖,杨千凤、徐盈获优秀奖。

据了解,此次大赛由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中国茶叶学会、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主办,由福建南平市建阳区人民政府主办,建阳区农业农村局、建阳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建阳区茶业协会、建阳区白茶协会承办,深圳市华巨臣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武夷山市海峡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执行承办。


供稿审核:田保状
责任编辑:郭海涵
终审:胡学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