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经管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记者:通讯员:王慧摄影:王慧 出处: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3

为了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走深走实,摸清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的薄弱环节和瓶颈问题,推动学院研究生工作迈向新台阶,5月31日,经管学院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院长周玉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今年研究生教育教学情况进行了通报,分析了各专业当前招生形势总结了各专业毕业论文存在的问题,并对未来提高研究生论文质量提出了要求。各学位点负责人结合学位点实际,分析原因、查摆问题,同时对今后研究生论文质量管控及提高生源质量建言献策。周玉玺对推进研究生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开展主题教育就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工作、办法、措施,从而推动研究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学院要进一步加强招生宣传动员,加大创新人才培养项目宣传力度,突出导师在研究生培养管理过程中的作用,重点把关研究生选题,开展有组织的研究生培养,加强研究生科研训练,使研究生尽早融入科研团队,做好研究生培养和管理的各项工作,不断完善机制体制。

学院有关负责人、各学科组长、学位点负责人和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会议。

供稿审核:齐清
责任编辑:杜一民
终审:胡学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