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参加山东省高等学校学生教育与管理研究会2023年年会

作者:记者:通讯员:陈建伟摄影:杜一民 出处: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03-19

3月17至18日,山东省高等学校学生教育与管理研究会2023年年会在泰安举行。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仲红波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研究会会长、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君松代表研究会作年度工作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张然主持开幕式。



仲红波在讲话中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充分肯定了2022年全省高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他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重要一年,全省高校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2023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他强调,学生教育与管理研究会要保证政治定位坚定不移、研究强度坚定不移、服务协作坚定不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努力推动工作守正创新。

开幕式后,教育部思政司宣教处处长陈郭华围绕当前高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现状,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发展方向,当前面临问题及举措作主旨报告。会议期间,陈郭华来校对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工作开展专项调研,对学校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学校学工处处长王群代表学校做典型经验发言,介绍了学校坚持以教育评价改革为牵引、以管理服务体系改革为关键、以思政工作队伍改革为保障,高质量推动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有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工作经验。

来自全省124所高校分管学生工作的校领导、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供稿审核:王群
责任编辑:李庆亮
终审:胡学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