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177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获省级以上立项

作者:康跃 王晓庆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21-10-05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2021年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我校177个项目获省级立项,其中59个项目获国家级立项。项目中包括148个创新训练项目,立项数量同比去年增长29.8%;18个创业训练项目和11个创业实践项目,立项成功率同比增长25.7%。

本次获批的177个项目分别来自16个学院,涵盖农、理、工、管、经、文、艺术学等7个学科门类,参与学生近1000人。项目主题重点围绕生物技术与生物育种、互联网+农业、农业大数据、人工智能、绿色环保与固废资源化、文化传承等领域,鼓励学生将创新创业思维与专业知识紧密结合,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前沿性理论研究和技术创新,以高水平项目建设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是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内容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今年5月,学校启动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申报、评审工作,按照“公平竞争、择优资助、整合资源、激励创新”的原则,共立项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204项。为提高申报国家级、省级项目质量,在学院推荐的基础上,教务处、学工处不断完善项目申报、培训、评审等各个环节,重点强化项目过程管理,坚持以训促学、以训促改,不仅有效提高了项目质量,更带动全校创新创业氛围持续浓厚。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