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来校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作者:王静 李庆亮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21-04-13

4月13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袁红英、副组长尚胜波一行来校指导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召开山东农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汇报会。学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徐剑波主持汇报会并作表态发言。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宪省出席会议。



袁红英传达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的工作安排和有关要求,听取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对学校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山东农业大学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动员早行动快,组织机构健全,实施方案责任明确、重点突出,安排紧凑,特别是能够结合学校实际创新性开展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用百年党史为青年学生培根铸魂,打造出了一批有特色的活动品牌,党史学习教育的氛围和效果已初步显现。



袁红英希望学校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上来,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各项部署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她强调,要进一步明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任务安排和方法,深入学习重点内容,把握好学习教育的进度,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徐剑波感谢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的莅临指导,向指导组一行简要介绍学校办学历史和改革发展成就,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总体情况。徐剑波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第一时间谋划、第一时间部署、第一时间发动,建立了学习教育专门机构,制定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专项工作组,迅速在全校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在抓实学习教育规定动作的同时,学校高度重视学习教育在立德树人中的辐射带动作用,把加强党史教育作为打造红色育人队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要举措,引导党员教师践行初心使命,带头站在服务乡村振兴、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第一线,激励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徐剑波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校党委将在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和帮助下,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细化实施方案,创新学习方式,做好结合文章,带领全校师生共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党委副书记杨天梅从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筹备谋划、动员部署、统筹推进和特色做法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具体工作开展情况。学校在家党委常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成员、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书记等参加会议。




来校期间,指导组一行现场查阅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资料,并到位于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红色长廊、红色书吧等场所开展现场调研,与学校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