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张宪省为青年学生上思政课

作者:刘慧 李庆亮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20-11-13

11月13日,校长张宪省来到西北片区,为经管学院2020级经济学类和工商管理类学生120余人上思想政治理论课,并为青年学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鼓励广大学子将个人发展梦想与国家民族前途深度融合,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责任和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



“有两种东西,我对它们的思考越是深沉和持久,它们在我心灵中唤起的惊奇和敬畏就会日新月异、不断增长,一是我们头顶浩瀚灿烂的星空,一是我们心中崇高的道德法则”。张宪省从德国古典哲学家康德的经典名言切入,强调道德的重要性,拉开了本节思政课《德行天下---社会公德你我他》学习的序幕。



张宪省以“公共生活及其公共秩序”“公共生活中的道德规范”“网络生活中的道德要求”为主线,结合社会热点话题和学习生活中的生动事例,向在座同学阐释社会公德与公共生活密切相关,公共生活需要道德规范来约束和协调。他围绕“如何看待网络热点事件”“公共秩序靠什么维持和维护”等话题,与在座同学互动交流,要求在座学生自觉培养公德意识,养成遵守社会公德的良好行为习惯。



课堂上,张宪省还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分析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介绍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方针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他指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与我们每个人密切相关,鼓励青年学生不负韶华、担当使命,在校期间打好基础,树立正确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成长为栋梁之材,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