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2020年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

作者:宋伟 刘树刚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20-09-14

9月12日,随着西藏本科批次录取工作完成,学校2020年面向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共录取本科生7190名,整体生源质量稳定。

今年是山东高考综合改革高招录取元年,我校招生工作取得良好开局。学校在山东省内录取5460人,涉及新农科实验班、公费农科生、普通类常规批、地方农村专项、艺术类、体育类和高水平运动员等多种类别。其中,新农科实验班是山东省首次在提前批设置紧缺涉农试点专业,从录取情况来看,首次志愿投档全部投满,录取最高分595分,最低分524分。考生报考热度较高,生源质量较好。公费农科生招生计划较去年增加72人,招生专业增加了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就业地区覆盖全省16地市。首次投档即完成招生计划,录取最高分612分,最低分515分。从投档、录取情况来看,公费农科生的社会关注度和对考生的吸引力仍保持较高水平。本科常规批录取最低分数为514分,高出山东省本科一段线(449分)65分。中外合作办学各个专业报考数量和录取质量继续保持良好势头。美术类录取最高574.4分,最低550.58分。音乐类专业按专业成绩投档录取,最高83.5分,最低80.32分。体育类专业以综合分投档录取,最高616.11分,最低592.61分。

在省外地区,学校继续保持较好的招生态势。从整体来看,理科录取最低分平均超当地本科线68分,文科录取的最低分平均超当地本科线54分。学校在省外的影响力也不断扩大,录取人数较上年有所增长。在第二批高考综合改革北京、天津、海南等省份,我校生源质量稳定均衡。

今年以来,为积极应对高考综合改革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学校印发《山东农业大学推进本科招生工作改革实施方案》,构建了“内促改革、全员参与、点面结合”的招生工作新体系。党委书记徐剑波、校长张宪省多次对招生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全校上下要切实提高认识,营造全员关注、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招生咨询和录取期间,学校领导关心关注招生工作进展,实时靠前调度和检查指导。各部门充分发挥职能和资源优势,各学院落实上级和学校统一部署,形成了“学校主导、学院主体、专业主力,学院、部门负责人带头抓落实,专业教师主动参与,学生校友共同出力”的工作格局。据统计,学校先后参加线上招生宣讲、访谈41场次,参加线下高考招生咨询会37场、走访地市中学200余所,在各类媒体平台推送宣传报道200余篇,涌现出《我的世界、我的大学》等一批优秀作品,全面彰显了学校办学实力和育人成效。

目前,新生录取通知书已全部寄发,各项迎新准备工作正有条不紊进行。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