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召开第七次党代会预备会议

作者:杨宇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17-05-25

      5月25日,学校召开第七次党代会预备会议。党委书记徐剑波通报本次党代会的筹备情况,并就开好大会提出要求;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副组长张明志作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会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大会秘书长名单和大会议程。
      学校领导张宪省、朱莉、高东升、张明志、王振林、吴衍涛、司金贵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杨天梅主持会议,第七次党代会全体代表参加会议。
      徐剑波在讲话中,从起草好“两委”工作报告、选举好大会党员代表、推举好“两委”候选人预备人选、做好氛围营造与服务保障工作等方面介绍了大会的筹备情况,并对开好本次党代会提出要求。
      徐剑波指出,开好学校第七次党代会,要靠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大家一定不要辜负广大党员的重托和师生员工的期望,认真完成好大会各项任务。希望各位代表切实做到以下几点:
      一要充分认识召开党代会对学校长远发展的重要意义。学校第七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之际,在学校实施“十三五”规划、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筹备和召开党代会,是对党员进行党性教育的过程,是全面加强学校党建工作的过程,是统一思想认识、加快改革发展的过程。各位代表要严格落实省委和上级指示精神,本着对党、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切实把这件关系全局、影响长远的大事落实好。
      二要切实履行好代表职责。代表们一定要按照党章要求,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既要充分发扬民主、畅所欲言,又要顾全大局,正确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认真履行党代表义务,保证大会按照预定的程序顺利进行,确保各项选举工作圆满成功。要发挥好党代表的作用,既要广泛听取基层党员群众的心声,又要把党代会精神传达好。
      三要自觉遵守大会的纪律。召开党的代表大会是一件严肃的政治活动。大会安排内容比较多,时间比较紧,程序要求严格,全体代表要严格遵守大会的各项规定和要求,自觉服从大会的统一安排,保证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开会。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使大会开成一个总结工作、谋划未来的大会,开成一个发扬民主、鼓舞士气的大会,开成一个解放思想、开拓奋进的大会。
      据介绍,出席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的代表共260人,特邀(列席)人员52人。大会议程有四项:一是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山东农业大学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二是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山东农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三是选举中国共产党山东农业大学第七届委员会,四是选举中国共产党山东农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会议将于5月26日上午9时正式开幕。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