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岱下学宫-民之天论坛”学术报告

作者: 出处: 农学院 日期: 2024-01-15

报告题目:Plant phenotyping-A key to improving plants' stress tolerance

报告人:周美学 教授

报告时间:1月18日15:30-17:00

地 点:国重楼一楼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周美学,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教授,担任中澳合作抗逆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外籍专家评委,朗塞斯敦华人协会主席,塔斯马尼亚专家学者协会副主席。

长期从事植物遗传育种研究,创立了植物抗逆表型鉴定及抗逆生理机制研究的新方法,揭示植物抗逆生理机制。通过改良传统方法快速有效的筛选适应逆境生长的植物,通过组织培养有效缩短植物生育期加速育种进程,培育了多个大麦和小麦抗逆高产新品种/品系。团队获得2022年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最佳团队奖。近年来发表相关SCI论文250余篇,并且培育的大麦品种Macquarie获塔斯马尼亚州发明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