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常委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刘承磊 许盈 刘树刚 出处: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8-23

8月22日,学校党委常委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入开展检视剖析,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省委第二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崔凤友到会指导,作点评讲话。学校党委书记徐剑波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学校党委常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学校党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认真制定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坦诚进行谈心谈话,全面深入查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检视剖析,充分准备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常委同志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扎实准备。

会上通报了学校党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徐剑波代表学校党委常委班子,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论述和12个方面重要要求及省委确定的高校要重点解决的问题方面,作了剖析检查,深挖问题症结,进行党性分析,提出改进措施。随后,徐剑波带头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每位班子成员发言后,其他常委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从具体问题表现入手,深入分析在思想、政治、作风等方面的危害,指出差距不足,提出改进措施,真正做到坦诚相待、咬耳扯袖、红脸出汗。

会议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对学校党委常委班子的一次政治体检,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班子成员要以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精气神,抓实抓细问题整改,转化运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理论学习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调查研究要“一以贯之”,持续推进、重点突破,补齐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突出短板。推动发展要“务求实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检视整改要“久久为功”,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融入主题教育整改整治,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使命更加清晰,愿景更加坚定,解决真问题、促进新发展的意识和能力得到显著提升。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主题教育激发奋进动力,继续保持“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坚持思想不放松、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善始善终、慎终如始,抓好“冲一流”等各项任务落实,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中奋力书写一流农业大学建设新篇章。

省委第二十五巡回指导组成员兰纪尧参加会议,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党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和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