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机电学院赴东营开展调研
作者:刘敏 尹玖龙 出处:机电学院 发布时间:2023-07-03

近日,机电学院院长王金星一行6人赴东营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聚焦建立人才供应链首末两端共同体、产学研合作、科技创新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实地走访卓斐(东营)农业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东营昆宇电源科技有限公司、华腾智能制造有限公司、山东双福花卉有限公司牛庄基地、汉德自动化集成公司5家企业,同时与河口区慧海农业机械农民专业合作社、利津县春喜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2家农机合作社深化合作交流,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王金星一行,先后在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生产车间,深入了解公司的生产规模,经营模式及研究现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王金星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发展成就、办学实力、专业特色、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等基本情况,听取用人单位对学校人才培养的意见建议,校企双方重点就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产教融合等方面工作做了交流,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领域开展更加务实、长远的合作,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推动与双方的合作。



调研期间,王金星一行来到河口区慧海农业机械农民专业合作社、利津县春喜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与两家合作社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合作社运作模式、发展前景、服务质量提升、互联网+农机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通过此次实地调研,达成了新的产学研合作意向,为校企双方未来更深层次的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机电学院将继续对标主题教育总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探索新规律,切实做好调查研究的“后半篇文章”,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促进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