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头版关注我校主题教育典型做法
作者:王静 李庆亮 出处:山东农大报 发布时间:2023-06-27

6月27日出版的大众日报在头版“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专栏刊发文章《凝心铸魂固根本 聚力发展育人才》报道我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典型做法。文章指出,山东农业大学同做“立德树人卷”,共答“强农兴农题”,学校党委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师生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文章围绕学校坚持以调研开路、靠调研破题,深入开展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进行深度报道。相关报道如下:


□ 本报记者 张春晓 张春宇

凝心铸魂固根本,聚力发展育人才。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山东各省属高校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办实事、谋新篇、开新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好工作、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日前,由山东农业大学、德州市政府、齐河县政府合作共建的山东农业大学德州(齐河)小麦产业研究院揭牌成立。“研究院将围绕小麦重要性状基因发掘与种质创新、重大品种培育、绿色优质高产高效生产等主攻方向,组建30个左右的高水平研究团队,未来五年每年投入科研资金1.5亿元,助力小麦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供核心技术支持。”山东农业大学教授陈建省说。

同做“立德树人卷”,共答“强农兴农题”,山东农业大学党委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师生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做卷答题的‘金钥匙’。”山东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徐剑波介绍,学校牢牢把握理论学习主线,组织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决扛牢“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使命担当。

坚持以调研开路、靠调研破题,山东农业大学深入开展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确定35项难点重点问题,由校领导牵头,开展“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加强农业科技创新”等10个方面专题调研:学生的实际需求就是学校的调研导向,学校党员干部带头访企拓岗,调研用人需求、挖掘就业岗位,“走出去”拓岗、“请进来”招聘,累计提供各类职位18万余个;农民的实际困难就是学校的调研主题,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农学院教授孔令让带领团队聚焦种质推广中的难点问题,深入齐河、东平等地开展实地调研,推广国内首个抗赤霉病小麦品种“山农48”,持续开展种质和配套技术创新,让种业装上更多“中国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