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徐剑波为干部师生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王静 刘承磊 陈建伟 出处:山东农大报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6-02

5月31日至6月2日,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专题)。学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将“千万工程”、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浦江经验”等作为学习案例教材,深学细悟,认真领会所蕴含的理念、思想、观点、方法。



省委第二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崔凤友出席读书班结业式。学校党委书记徐剑波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中作出山农贡献》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同时也为师生上了一堂内容详实、思想深刻的思政课。党委副书记、校长冷畅俭出席活动。党委副书记嵇景涛主持结业式。



徐剑波在党课中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式现代化的光辉历程,详细讲授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战略安排、重大原则和重大关系,重点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初步构建起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体系,使中国式现代化更加清晰、更加科学、更加可感可行,指引我们党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在认识上不断深化、在战略上不断完善、在实践上不断丰富。

徐剑波指出,作为农业大省的农业高校,近年来学校自觉融入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全面提升社会服务水平,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了山农智慧、山农力量。

徐剑波强调,当前在全党深入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对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我们要在主题教育中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建功立业。

徐剑波对青年学生提出希望。他说,新时代大学生生逢其时,未来正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中坚力量。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心怀“国之大者”,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坚持学用结合,勇于砥砺奋斗,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投身民族复兴的伟业,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省委第二十五巡回指导组成员李晨、兰纪尧出席结业式。全体校领导、处级干部,各学院组织员、辅导员,青年师生代表等参加结业式。结业式上,3名学员代表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讲体会,展示了学习成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