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开展服务“三农”现场观摩培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原雪峰 张莉 出处:植物保护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29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24日,植保学院联合泰安市农业农村局、岳洋农业合作社举办小麦茎基腐病防控技术现场观摩及培训会。



植保学院党委书记安宁在致辞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并首次提出建设“农业强国”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科技、人才和“三农”工作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为农业高校开展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指明了方向。下一步,植保学院将全面落实学校主题教育五项重点措施,围绕学院以担当作为为重点、以服务“三农”为己任,用“四个贴近”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以科技服务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切实帮助农民朋友解决急难盼愁问题,让群众从中得到切实收获。



现场观摩中,植保学院教师、山东省小麦产业技术体系病虫害防控与质量控制岗位专家于金凤教授团队开展的小麦茎基腐病防控技术田间示范,防治效果显著,得到行业专家及现场观摩人员一致好评。团队骨干成员张莉博士做题为《山东小麦茎基腐病的发生及综合防治策略》的技术培训,展示了农业措施与化学防控相结合的“两控一晚+一拌一喷”的小麦茎基腐病关键防控技术方案,详细讲述了控制播种深度和播种量、适期晚播为核心的农业措施,以及种子包衣和返青期用药为关键的化学措施。

山东省农技推广中心,山东省农科院,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植保学院负责人和专家代表与泰安市各县市区农技推广中心、植保站及各县市种粮大户120余人参加会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