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科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开展党性教育
作者:鲁楠 出处: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性锻炼,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23日下午,食科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赴大陡山党性教育基地和朱家洼村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师生来到原大陡山村党支部书记苏庆亮事迹展厅,了解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楷模苏庆亮同志扎根基层二十多年,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将大陡山村从贫穷落后的“荒陡山”“穷陡山”变成了山清水秀、富裕文明的“绿陡山”“金陡山”的先进事迹。大家走进朱家洼村的知青楼、知青博物馆,通过一幅幅老照片、老物件、老建筑,充分了解当年上山下乡的知识青年们的生产生活状态,深切感受到当年知青投身农村、立足基层、扎根群众,“滚一身泥巴、炼一颗红心”的奉献精神。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导读微党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代在艰苦环境中磨炼意志品格的奋斗故事,以及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朴素情怀。

学院党委书记刘希山结合现场教学,勉励大家学习苏庆亮把个人理想与追求融入到农村这个大熔炉,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化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实际行动的为民情怀和政治品格;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知青岁月时埋头苦干和一往无前的魄力和深厚的人民情怀、坚毅的意志品质、丰厚的知识理论素养、坚定的为国为民的政治信仰,始终保持“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饱满的斗志和激情投入到推动中国式现代化事业中去,用自己的牢不可破的信念和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参加活动的学生党员武宇昊表示,要继续弘扬苏庆亮同志埋头苦干、勇挑重担、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在学习生活中以更自觉的态度、更务实的作风、更严格的标准时刻鞭策自己,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学生党员郑静洁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发挥青年的主力军作用,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和能力水平,传承知青们不畏艰苦、无私奉献的精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