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集体备课会
作者:肖宏云 马婷婷 出处: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9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集体备课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张方爱、副院长李波参加活动,副院长李国锋主持备课会。



会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研部主任马婷婷进行备课分享,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第一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从课时安排、案例补充、学理逻辑梳理、课堂实践活动开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会人员结合平时授课情况展开讨论,对教学准备工作进行深入探讨。

张方爱在总结会议时肯定了老师们为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所做的准备工作。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系统科学的理论体系,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将党的创新理论第一时间进课程、进教材、进头脑,是思政课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职责。希望老师们在教学工作中要先学一步,学深悟透,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要通过集体备课、示范课、打磨课等形式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教学水平,切实把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落实到思政课堂,同时结合授课实际,用好案例,加强学理研究,凝练成果,着力打造“思政”金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