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林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 出处:山东农业大学 发布时间:2023-05-17

5月17日,武警湖北总队“青春献强军的好战士——李林雨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省委第二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临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凤友,指导组全体成员,武警湖北省总队政治工作部宣传处处长海保建,学校全体在家校领导参加活动。



报告会前,学校党委书记徐剑波,党委副书记、校长冷畅俭会见宣讲团一行。徐剑波指出,李林雨同志从军报国、勇于追梦、见义勇为、舍生忘死的崇高精神让人肃然起敬,他的精神品质值得每一个人学习。全校师生要将学习李林雨先进事迹与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大力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争当英雄的良好风尚, 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一流业绩。



报告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李林雨烈士先进事迹专题片。报告宣讲团成员、李林雨生前所在部队的政治指导员张山峰,追忆了烈士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崇高政治信仰和思想品格;堂妹李一丹生动讲述了堂哥李林雨自幼懂事明理、尊老孝亲,传承红色家风、立志投笔从戎的青春奋斗故事;新泰市教师代表刘洁回顾总结李林雨从一个懵懂少年,不断刻苦学习、求知磨砺,逐步成长为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爱人民的好战士的历程;李林雨的大学同学张凯回顾了学生时代的李林雨胸怀理想、乐于助人、拼搏进取的成长历程以及从学生到合格军人的转变过程;李林雨的同班战友马士杰深情讲述了与李林雨一起训练拼搏的点点滴滴。

一段段感人至深地讲述拨动着师生们的心弦,会场交织着掌声和泪水。山东农业大学国旗班成员、2021级学生张玮宾表示,“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英雄事迹激励我,不仅要努力学习知识提高服务社会的技能本领,更要心怀他人,在国家、社会和他人陷入危难时挺身而出,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党委副书记嵇景涛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作为学校主题教育第二期专题读书班党性教育的重要内容,报告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全校师生要努力学习李林雨同志信念坚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大爱无私、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自强不息、争创一流的进取精神,不断深化主题教育实效,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林雨是山东新泰人,2000年5月出生,2021年12月入伍,2022年3月分配到武警湖北省总队随州支队。2022年7月12日,李林雨在与战友执行巡逻任务途中,为营救落水群众壮烈牺牲,年仅22岁。牺牲后,李林雨同志被批准为烈士,追授平时一等功,追认为中国共产党党员,被中央政法委评为“见义勇为勇士”。

泰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同志,学校全体处级干部、辅导员、青年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