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祖文成 刘承磊 陈建伟 出处: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4-02

4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作出安排部署。省委第二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崔凤友作指导讲话,学校党委书记徐剑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推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在要求,是推进一流农业大学建设、服务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客观需要,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的强大力量。要聚焦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的创新理论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更有厚度。要聚焦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党员干部党性观念更有纯度。要聚焦实干担当促进发展,加快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一流学科、一流农业大学建设的目标任务,推动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更有力度。要聚焦践行宗旨为民造福,深入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暖民心、惠民生的工作做到师生心坎上,推动党员干部服务师生更有温度。要聚焦廉洁奉公树立新风,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推动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更有效度。



会议指出,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坚持全面系统学,在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带头示范学、联系实际学上下功夫,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念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在强化理论学习上求实效。要坚持奔着问题去,围绕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制定问题清单、开展专题调研,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破解学校高质量发展难题的具体行动,在深入调查研究上求实效。要坚持担当作为干,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在推动改革发展上求实效。要坚持对标对表改,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全面查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开展系统整改,在抓好检视整改上求实效。要坚持创新机制抓,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探索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在加强制度建设上求实效。

会议强调,本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注重统筹兼顾,加强宣传引导,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狠抓落实,坚定不移加快建设一流农业大学,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第二十五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全体校领导,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处级干部,市级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团委书记、组织员,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