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与比利时列日大学联合培养博士项目稳步推进

作者:董亮亮 薛东明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21-06-28

近日,比利时列日大学与我校举办2021年度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线上答辩,副校长李向东出席会议。经过专家严格评审,最终5名同学被录取为我校与列日大学联合博士项目研究生。

比利时列日大学建于1817年,为欧洲最早成立的公立高等学府之一,设有农业科学、环境科学和技术、林业科学、化学和生物产业、生物统计学等学科专业,是一所学科齐全、学术水平和科研实力一流的国际知名综合性大学,教学与研究水平在国际上享有较高的声誉。近年来,列日大学已与中国农科院等国内高水平学术机构开展深度合作。

2018年6月,学校党委书记徐剑波率团出访比利时列日大学,与该校农业生物技术学院院长弗朗西斯教授共同提出了两校合作培养研究生的动议。此后,经过多轮商讨,两校于2020年1月签订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协议。按照协议,该项目学制4年,采取“3+1”培养模式,其中1年在列日大学完成课程学习和部分研究工作,其余3年在我校完成主要论文研究工作。列日大学和我校分别为每位博士研究生配备1名指导教师,共同负责学生的培养。达到毕业标准后,学生将被授予列日大学毕业证书及博士学位证书。

2020年,首批3名同学获得该项目入学资格。一年来,项目运行平稳有序,学生综合素养得到显著提升。今年项目招生工作启动以来,受到学校不同学院、专业同学的高度关注和广泛参与,项目前景更加广阔。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