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与肥城市签署桃产业发展项目合作协议

作者:郭翠华 邹磊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21-04-14

近日,山东农业大学助力肥城桃产业发展项目签约仪式在肥城桃产业技术研究院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杨天梅、肥城市委副书记王勇强出席仪式,并共同为肥城桃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

杨天梅在致辞时说,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努力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是山东农大和肥城市委、市政府面临的共同使命。近年来,肥城市委、市政府将发展壮大肥城桃优势特色产业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初步形成集特色生产基地、赏花品桃、加工销售和桃源风情游于一体的产业化开发格局,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山东农大与肥城农业产业发展联系紧密,学校一大批专家教授在肥城田间地头开展生产实践、技术指导、农业推广,53个团队在汶阳田现代农业产业园集中开展科技攻关,把科研项目放在肥城实施、让科技成果在肥城转化,取得了显著成效。合作协议的签署,将开启双方合作的新起点、新机遇、新平台,希望校企双方严格落实协议内容,扎实推进工作进展,为我省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提供理论创新与实践借鉴。

王勇强说,做大做强肥城桃产业,是打造现代农业先行区、桃文化名城的重要举措,肥城桃的发展迎来了新机遇。此次签约使校企、校地合作的广度不断扩大、深度不断延伸、力度不断加大,必将为我市打造“一地、一区、一城”作出积极贡献。

仪式上,山东农大园艺学院与山东康顿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签订了肥城桃产业技术研究院合作协议,与山东康顿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肥城桃都果业有限公司、夏果研学产(山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教学科研实践育人基地合作协议。会议同时为教学科研实践育人基地和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课题“桃优质轻简高效栽培技术的研究与示范基地”授牌。

会后,与会人员到康顿肥桃科技示范园、肥城桃都果业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学校教务处、园艺学院负责同志,肥城市科技局、肥城桃产业发展中心和肥城市桃源镇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