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张宪省到汶阳田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现场调研

作者:崔雨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19-11-18

11月16日,校长张宪省到汶阳田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施工现场调研,实地了解建设进度,看望工作人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张宪省一行实地考察了产业园研发中心(原肥城二中)的办公楼、公寓、餐厅、晒场等基础设施改造建设,以及产业园科研基地流转使用和配套建设情况。在研发中心,张宪省听取施工方对中心改造建设情况的介绍,叮嘱施工人员一定要高质量建设、保证施工安全。在田间试验基地,他听取产业园管委会介绍基地配套建设情况,称赞汶阳田土肥水好,基地建设如火如荼,下一步要通过多方精诚合作,围绕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成果转化和科技服务等多个方面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工程,努力发挥产业园科研、育人、生产、示范的多重功能。

自2018年我校与泰安市人民政府、肥城市人民政府签署协议共建汶阳田现代农业产业园以来,三方通力配合,全力推进产业园建设。为方便我校教师在产业园开展科研试验示范工作,学校2019年根据相关教师实际需求,分玉米季、小麦季两批组织土地流转和田间试验布局,累计流转土地1792亩,为学校50个科研团队提供了科研试验用地。学校同时向泰安市、肥城市积极争取政策与经费支持,我校教师2019年至2020年度土地使用费由泰安市、肥城市专项资金支付。此外,泰安市、肥城市还各投入1500万元专项经费用于原肥城市第二中学改造,改造完成后可为我校教师提供试验、住宿、餐饮服务。

学校科技处、肥城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