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化学学院学术报告

作者:化学学院 出处:通知公告网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805

化学学院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SomeFunctional Applications of Polymer Nanocomposites

报 告 人:米耀荣 院士

报告时间:930900

报告地点:国重楼一楼报告厅

米耀荣 院士简介

Yiu-Wing Mai(米耀荣院士),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航空航天与机械机电工程学院教授,华裔杰出科学家。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Yiu-Wing Mai教授是在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著名材料学家和力学家,研究工作独树一帜,以简洁而严谨的力学模型和独创的实验手段著称。他在材料与结构的断裂和疲劳、先进复合材料制备和表征以及模拟、纳米材料制备和表征以及优化等方面做出了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学术贡献。Mai教授2项美国授权专利,在Mater. Sci. Eng. R, Phys. Rev. Lett., Adv. Mater, Macromolecules, Chem. Mater., J. Am. Ceram. Soc.Intern. J. Fract.等刊物上共发表SCI论文816篇,H影响指数高达71(截止201711);共发表了7篇研究专著, 出版了42篇著作;作国际会议邀请报告150余次,先后获国际奖项10余次。Mai教授被ISIHighlyCited.Com评为国际上最具影响的材料科学家之一,由他创建和领导的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先进材料技术中心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声誉。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