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作品《我的老师》在教育部评选中获奖

作者:刘群英 王超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18-09-17

9月13日,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发文,公布2018年新时代教师风采公益广告评选结果。我校报送的以余松烈、于振文等师生薪火相传、精神永续的作品《我的老师》,在全国1700余部应征作品中脱颖而出,入围前100名。

《我的老师》以一名学生对自己老师的描述开场,讲述老师在自己人生道路上的引导作用。在镜头的依次展开中,青年教师刘鑫、王东和于振文院士、余松烈院士共五代师生,动情地谈到了他们如何在老师的言传身教中,热爱祖国、服务人民,为人师表、治学严谨,献身科学、勇于创新,不断成长进步,取得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突出成绩的人生经历。《我的老师》是我校广大教师群体形象的浓缩,也是我校广大教师无私奉献革命精神的具体体现。作品由校工会牵头,会同党委宣传部、校团委、人事处、网信中心联合策划制作。

9月10日,第三十四个教师节到来之际,该片经进一步改编后登上了新华社客户端,在不到1天的时间里,浏览量超过100万,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